中鏈甘油三酯(MCTs),是一種對健康有益處的脂肪,適合人體容易攝入更多的能量型脂肪。

 

MCTs存在於食物中,中鍊脂肪酸比長鏈脂肪酸可能更有效地進入到肝臟被吸收代謝,因此不太可能被儲存為脂肪。

MCTs含有這些濃縮形式的甘油三酯,通常從椰子油或棕櫚油中提取並分離出的MCTs生產的,椰子油和棕櫚仁油是這些脂肪酸的兩個極豐富的來源。

除了上述提到容易被代謝外,MCTs還有益於健康,因為能夠幫助身體燃脂,使人具有飽腹感,且與長鏈甘油三酯相比,每克所含熱量更低。

MCTs可能幫助身體達到酮症,這是一種燃料主要來自脂肪的代謝狀態。

就增加代謝率的來源而言,酮類被認為可能比葡萄糖更好,特別是為腦部提供燃料時。

此外,MCTs可能具有抗微生物特性並有助於促進健康的腸道,從而使有益細菌可能更容易在其中茁壯成長。

人們可以通過食用天然含有中鏈甘油三酯的食物來獲取它們。

 

直接攝取椰子和乳類製品僅能獲取少量中鍊甘油三脂且較不易吸收,而MCT油是中鏈甘油三酯的濃縮來源,所以更划算,而推薦劑量是以湯匙為單位的。

此外,補充MCT油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很容易地融入到人們的日常飲食中。

由於油是液態的,幾乎沒有異味且無味,所以可以很容易地添加到其他食物中,如奶昔、咖啡或肉湯,這些已經是大眾膳食的一部分。

另外,替代自製沙拉醬中的其他油是攝取MCT油的另一種簡單方法,同時無需專門的配方。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MCT油煙點低,並不適合做為烹烤的替代油品。

 

為什麼有機MCT油是一個上佳選擇?


有機油是指由非轉基因成分製成的產品,這些成分在種植時未使用殺蟲劑或合成肥料。有機MCT油是採用有機種植的椰子製成的。

選擇有機產品而不是非有機產品的潛在益處相當明顯:食用化學製品和合成或可能有毒的物質可能對任何人的健康都沒有好處。然而,選擇有機產品還有其他益處,但效果不太明顯,這些益處大多與環境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