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開始懷孕時,他們傾向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註意自己體內所攝取的營養。畢竟,媽媽在懷孕和哺乳期間食用的許多營養素對嬰兒的成長和發展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作為一名產前註冊營養師和認證的泌乳顧問,我為無數人提供了諮詢服務,這些人對懷孕和哺乳期間的乳汁攝入完全感到困惑。從試圖了解他們應該喝哪種類型的牛奶到甚至根本不喝牛奶,一旦那兩個粉紅色的線條出現在妊娠試驗中,問題就開始浮現。

儘管許多孕婦和哺乳期的母親都非常清楚自己應該吃水果和蔬菜,但他們對乳汁攝入量的建議可能並不那麼清楚。我在這里分享許多信息,但是與往常一樣,如果您在此重要時期對營養需求還有其他疑問,最好與您的醫生交談。

在懷孕或哺乳期間我需要喝牛奶嗎?

如果要解決一個新媽媽或準媽媽必須喝牛奶的簡單回答“是”或“不是”,那不是很好嗎?不幸的是,回答這個問題並不是那麼簡單。

乳汁中充滿了有助於您和寶寶健康的必需營養素,但某些情況下人們無法喝牛奶,例如母乳喂養患有確診的牛奶蛋白過敏症的嬰兒,然後再節食以消除乳汁在這些情況下,通常需要補充營養以填補營養缺口。

但是對於其他由於某種原因而不必限制乳汁的人群,建議您享用一杯或兩杯令人滿意的牛奶,以確保您和您的寶寶攝入足夠量的核黃素,維生素D,磷,蛋白質和許多其他必需營養素,這些對您生命的各個階段至關重要。

此外,母親在母乳喂養期間食用牛奶和奶製品的嬰兒可能會降低食物過敏的風險牛奶可能會刺激兒童的免疫系統,並有助於對不同食物產生耐受性。

 

 

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我需要多少鈣?

 

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建議,懷孕或喂養母乳的成年人每天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根據脂肪含量,一份有機谷牛奶所含礦物質的推薦值介於20%到30%之間,因此在您的妊娠或母乳喂養飲食中添加一杯或多杯牛奶可以幫助您非常輕鬆地達到每日鈣的攝入量。

鈣是一種礦物質,在骨骼健康中起著重要作用。我們大多數人可能都知道,一生中攝入的這種關鍵營養素不足,會使您處於骨骼脆弱或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中,但是在懷孕和母乳喂養期間,它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懷孕期間,嬰兒需要鈣來發育骨骼。如果母親攝入的鈣不足,嬰兒會通過從母親骨骼中的鈣儲備中獲取所需的鈣,從而有可能削弱母親的骨骼。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幫助您的身體補充足夠的鈣,以在懷孕期間嬰兒的骨骼形成時.支持您自己的骨骼健康。

母乳喂養還會影響母親的骨骼,因為有數據表明,喂養母乳的母親在哺乳期間會損失3%至5%的骨骼質量骨量的這種變化可能是由於嬰兒對這種礦物質的需求增加,媽媽不斷變化的荷爾蒙或兩者兼而有之。

因此,除了適當的運動和無菸的生活方式之外,從牛奶,奶酪,豆腐和菠菜等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鈣對於保護媽媽的骨骼同時支持嬰兒的骨骼發育至關重要。

孕婦或喂養母乳時,有機牛奶與傳統牛奶差別在那?

 

有機牛奶和常規牛奶都將為您的身體提供九種必需營養素和令人滿意的味道。但是,新媽媽和準媽媽應該考慮一個重要的區別:在生產有機牛奶的過程中不使用合成農藥或添加的激素,從而限制了這些物品對您孩子的潛在暴露。

數據顯示,那些轉向有機飲食(包括選擇有機牛奶)的人尿液分析中的農藥殘留減少了,這表明有機飲食可以減少對多種農藥的暴露此外,根據一項小型研究,可以在臍帶中檢測到農藥殘留,這意味著農藥殘留可能會傳給子宮內的嬰兒。

子宮中某些化學物質的暴露比生命後期的暴露更有害,這是因為嬰兒的“排毒”系統(肝臟,腎臟等)在懷孕期間未完全發育,還有其他原因。

選擇有機牛奶可以幫助懷孕或哺乳的媽媽感到自信,因為她知道自己不會在給小孩子補充某些化學物質的同時為身體補充重要的營養。

由Lauren Manaker,MS,RDN,LD,CLEC註冊營養師